2014/3/14

When stars burn out.


Work: Silmarillion
Character: Maglor, Elrond, Elros
Rating: G



When stars burn out.



像海鷗與波濤的相遇,我們遇見了,親近了。 *1


不知從何時開始,Maglor發現自己安於等待。在一切始於維林諾之前,他曾待在高聳的橡樹上等待Anar落入山谷,以將恬靜的餘暉編入詩歌;如今他們帶著誓言回歸貝爾蘭,Maglor亦在等,等待摯愛的雙子星辰自渲染著暮光的夜穹中冉冉升起,他便可以重重落下,在青荇上,血泊上。這次他不會是獨自一人,滿目星光的記憶將陪伴他迎來最終之章。

「Makalaurë!」
看!是星星出來了。歸人的呼喊是一個熱情的擁抱,Maglor還來不及回首,Eärendil之子便撲上他,像件剪裁不合時宜的披風,沉重地掛在歌者背上。
「Elros!」Maglor的聲音與一個和Elros幾乎相同的聲音重合,Elrond風塵僕僕的身影由遠而近,Maglor站在原地勉強轉身,他將手放在Elrond肩膀上歡迎他的歸來,Elrond上前一步給他一個俐落的擁抱。

「你跑得這麼急,果然又在給Makalaurë撒嬌了。」

「這沒甚麼關係,距離成年我們還有十年呢!」年輕的半精靈如此宣稱。現在Elros尚較Maglor矮了一些,但他相信不久的將來,是真的很短的那種,他會長得比養父還要高,就像高大的Nelyafinwë一樣。在Manwë判決的抉擇來臨前,作為Maglor之子,以及Makalaurë的Elros,僅已為足。


「十年後我也不會拒絕你的,Melda Elros*2。」

「……您真的不會?」Elros試探地問。他放開Maglor,和兄長一起站在Maglor身前,讓Maglor執起他們的手。Maglor想起出自他父親之手的,那些已經失落的蘊含著維林諾光輝的寶鑽*3,現在則碾碎成了星沙,裝在他的養子眼裡。

「不會的,我保證。」歌者的嘆息滲入他們足下的軟泥,Elros尚未察覺,Elrond則未能明白。

海鷗飛走,波濤滾滾流開,我們也分離了。 *1-2




──

1*、1-2*:出自泰戈爾漂鳥集。‘Like the meeting of the seagulls and the waves we meet and come near. The seagulls fly off, the waves roll away and we depart.’
2*:Melda Elros=親愛的愛洛斯
3*:為了行文方便,僅僅是指Feanor鍛造過的寶石,而非精靈寶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