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0

New Birth



Work: the Silmarillion
Character: Maedhros&Fingon
A/N: Vampire AU


New Birth







抵達Finwë莊園時Maedhros忍不住環顧這個他成年以前成長的故鄉,Nerdanel牽著馬走到身邊給了他一個寬慰的笑,對於Tirion的思念如同潮水隨著月相盈虧時漲時退,幾十年前他還是家族唯一的孩子的時候,Maedhros總讓大人們十分頭疼。他會趁褓母不注意的時候到矮樹叢裡躲起來,露水沾濕火焰般的頭髮和一天要換好幾次的衣服,他喜歡泥濘和雨水的味道,祖父Finwë把他放在膝蓋上時笑說他更像是一隻頑皮的狼崽。

「Maitimo,你可以在中餐開始前回來。」Nerdanel將Maedhros落在頰邊的長髮夾在耳後,溫暖的手心落在肩上。

「好的,Amme。」他頷首。


Maedhros沒有按小時候的路徑將偌大的Finwë莊園重新探險一遍,他來到父親Fëanor以前使用的房間,不甚意外地發現裡頭一塵不染、書本及傢俱皆原封不動擺在原處。

它在等它的所有人回來,Maedhros已經不像成年前那般親近父親,然而他想他會把這件事轉告給Fëanor。

「Nelyafinwë?」略顯僵硬的聲音讓Maedhros回過身來,如果不是語氣中的猶豫且遲疑,他也許會將眼前的男人認作祖父Finwë。

「Nolofinwë閣下,」Maedhros朝他的叔父點點頭,「許久不見。」

「是啊,上次見到你還是個大孩子,真的許久未見。」Maedhros對於幾近遺憾的感慨感到些許疑惑,因為Fëanor的關係他自幼與Fingolfin便不親近,他自己的感覺是父親與父親的這位弟弟間向來劍拔駑張,也許其中還有些是當年的他太過年幼而未能明白的。

Fingolfin懷裡柔軟的嚅囁打破陷入僵著的氣氛,因著Fingolfin始終沒有踏進他父親的房門的緣故,Maedhros沒有去注意他正抱著一個孩子,更確切來說是名嬰孩,他的雙手在襁褓中不安份的擺動,Fingolfin立刻搖起他、在嬰兒耳邊低低說話,此時的Fingolfin確實像極了Finwë。

「這是Findekáno,」那位終於開心地笑起來的父親說,他讓兒子枕在他的肩上,Maedhros帶上Fëanor的房門,Fingolfin將Findekáno交到他懷裡時Maedhros沒有拒絕,他有四個弟弟,他挺擅長這個。

「嘿,初次見面。」小小的Findekáno露出一個大大的笑容後開始將拳頭往自己嘴裡塞,發出咿咿呀呀的聲音像是也在打招呼。Maedhros注意到他的眼睛是藍色的,他知道有些嬰兒的瞳色會在長大之後改變,然而這確實是他見過最美的一雙藍眼睛。


晚餐前他們為新生兒舉行了簡單的儀式,這正是Maedhros與Nerdaniel回來的目的,這象徵著Findekáno將成為Finwë家族的一員,血的力量,詛咒,恩惠將會跟著他,直到肉身死亡,遲至世界終結。

Maedhros在Findekáno純潔的額上落下親吻時他想起了他的父親,他拒絕再度涉足Tirion是否帶給他救贖、甚至一絲一毫的寬慰?

他意識到了親族的聯繫,在他給予Findekáno祝福的同時也將自身一部份獻了出去。Maedhros希望他的力量能如同Fëanor般強大,然而他不會背叛他的血親兄弟,至少在一切變革開始前,Maedhros如是認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