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5/23

【精靈寶鑽FM合本】-Stay Alive- 資訊+試閱



【刊名】Stay Alive
【作者】白鴉サキノ
    森太 
    影存 
【特典】Star
【首販】Bring it on!歐美only
【攤位】衰敗「decadence」at C24
【簡介】精靈寶鑽合同本,配對為Fingon/Maedhros
【規格】A5橫排
【價格】200


- Stay Alive -

Dust and Light





  少有精靈像我一樣,至今仍會夢見無憂無慮的幼年時光,而那確實是最接近本我的時刻。Maitimo,你將勇敢的名號賦予了我,我將要說,是你讓我的步伐變得不同。


  你並不與我們住在一起,而是隨著你父親四處遊歷。第二次我遇見你,你正將我從泥濘裡往外拉,抹去我頰上的污漬,笑聲在胸膛裡滾動。你是如此高大,如秋時佇立在山腰火紅的楓樹。而我像隻經常凝望的灰狼幼崽,滿腹好奇,萬事萬物都有著新鮮的名字。確實如此,我像每個人的童年時期那般年幼渺小,坐在祖父膝上聽他說甦醒者行吟澤畔於庫維因恩、以及跟隨眾大能者遷徙至維林諾的往事;那使我進而對另一片土地上發生的事心生嚮往。


  在愛茁壯到足以成為責任前,我已率先將夢想擱置在僅供仰望的高度。我並非忘卻,身為一名諾多,特例獨行並非罕見的事,只是這兒的精靈似乎對維林諾以外的世界不感興趣,更遙遠的彼岸鮮少在歌謠中被提起。那時「歷險」甚至還是個太空泛的詞。


  你要克己!要克己!這是一句永遠的老調,在人人耳邊喧嚷,我們一生隨時都聽到這種聲嘶力竭的歌唱。


  王族的綢緞修飾我日漸拔高的體態,編入髮間的金絲象徵成長,無論穿著什麼樣的服裝,只是活了長一點的年歲並不算是肩負起什麼。Maitimo,你恐怕要笑話起這樣狹隘的我,而這總使我非常煩惱。


  無所顧忌的嬉遊,我已太老;滿足於安樂無所欲求,我又太過年輕。




  ---




  雙聖樹光輝柔和交織之刻,Feanor家族與Fingolfin家族的長子並肩坐在圖納的綠色山丘上,這兒緊鄰光之裂谷,一棕一黑的馬兒在距離不遠處尋覓喜愛的嫩草。放眼望去,座落在眼前的是白城提理安,因著泰爾佩瑞安與羅瑞林的照耀熠熠生輝。


  「Makalaure贈與我的豎琴,聽說是你所建議?」Fingon望著仍穿著便裝的Maedhros,他方結束遊歷,愜意地感受風拂,無所謂紅銅色長髮在風中凌亂。雖尚未來到楓紅時節,秋季的腳步也很響了。「也許風比我更適合彈奏,你確定這不是另一個揶揄我的玩笑?」


  他們之間喜歡拿歌唱打賭,只是目前誰也沒能讓對方為自己獻上一曲,無論是誰輸了都將是極為有趣的場面,是故他們樂此不疲。


  「你的快馬不落人後,箭法百步穿揚,還有什麼是天之驕子,英勇的Findekano所欠缺的?別以為我在曠野裡像只漂泊的孤帆,我遇見了你感興趣的精靈——隱居在城外的庫維因恩甦醒者。還從那兒給你帶了書。」Maedhros道。


  「Maitimo!」Fingon欣喜地嘆。是了,Maedhros低低笑起來,他正是為了Fingon眼底蘊藏的光采,Maedhros可自其中獲取源源不絕的信念,那非因著雙聖樹而生,而是屬於Fingon自身的光輝。Maedhros模模糊糊地想,他彷彿能為之而戰。


  「還要懷疑我的心意嗎,Findo?」Maedhros噙著笑意不無刻意地說。


  「這是不可混為一談的兩回事。現在我可羨慕你了,你知道那些中洲的故事我怎麼也聽不膩。在維林諾,舉目所見皆是光明精靈與維拉的創造及榮光,而我卻不滿足於此。」Fingon並未流露出遺憾,而是甘於接受漫長等待。他已經知曉自己的天賦並不在技藝上,但在窮盡所學的路上,仍是孑然一身。而這不使他焦急,反倒越發期待光榮到來之刻。


  Maedhros不是唯一了解Fingon的精靈,在漫長的歲月中,他的堂弟總是以正直與開朗包容一切,他與Finarfin家族的兒子們私交甚篤,擁有許多朋友,這樣的Fingon也有他所欲追求的。因他已降生在世界上,而不願停下他的腳步,始終邁著步伐向前。「我猜,中洲也有一名像你一樣的灰精靈嚮往著雙聖樹的光芒。觸不可及的遠方,總是使人眷往。」


  「快馬橫越不了西爾卡瑞希海峽的堅冰,諾多也沒有帖勒瑞一族的造船技巧,」Fingon一把攬過Maedhros的肩,一手指著遠方的圖納山頭,權當山頂那棵柏木就是中洲,「『看哪——!曙光乍現,路途雖遙而航行已盡!』」


  「終有一天,我們會一同見證嶄新時代的來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