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2

The Twins.


Work: The Lord of the Rings
Character: Elrond, Elladan, Elrohir
Rating: G


The Twins




  在Elladan和Elrohir心中,今天是Imladris的大日子,這意味著他們即將要展開漫長生命裡的第一個冒險──和Glorfindel到南方森林裡散步。臨行前,Elladan和Elrohir在餐桌上討論了一整個早餐時間,其中包含了他們在林谷裡沒看過的景物、有可能遭遇的危險,顯然他們對後者的期待高於野生的花草樹木,Elrohir默默地想,Elrond還不讓他和Elladan接觸真正的武器,或許他們有可能可以在南方森林見識到炎魔英雄的真正英姿。

  聽著Glorfindel對他們的旅程加油添醋,使得雙子的情緒越來越高亢,Elrond的心卻是涼了半截,他開始思考起他對金髮的精靈總是特別沒轍的理由。

  「別鼓勵他們,Lord Glorfindel。」

  「喔,Ada,我們會非常、非常小心的。」雙子過去擁抱他們的Ada,模仿Elrond念床邊故事的聲音安慰他。

  「玩得開心點,孩子們。」



  Elrond在書房裡踱步,他理智地告訴自己不該為兒子們擔憂,平常要操心的事情也已經夠多了,況且南方森林並不危險,也還有Glorfindel的保護。為轉換心情,Elrond拾起桌上一封先前被他擱置的私人信件,泛著森林的氣息,光滑的火漆印上頭並沒有任何章字,他拆開來細細閱讀。 Elrond在踏出家門的前一刻被Lindir喚住,「My Lord,您要到森林裡去嗎?」Elrond轉過身來看他,Lindir裝作沒有發現領主聲音裡的窘迫。

  Elladan在樹下發現了阿夕拉斯而呼喊著,Glorfindel向Elrohir及Elladan解釋阿夕拉斯這種藥草的功用。Elrohir似懂非懂的點頭,接著他驚喜地看到不遠處站著一個熟悉的身影,Elrohir率先瞧見了Elrond,「Ada!」他開心地喊叫,引起Elladan的注意。雙子從沒有這麼急著離開Glorfindel身邊,但他們跑了幾步後,又走回Glorfindel身邊說了些什麼,才快活地互相追逐,朝Elrond的方向奔去。

  「今天輪到Elladan,Ada。」Elladan抬起小小的臉,向Elrond伸直雙臂。看來孩子們聰明伶俐的腦袋還記得當初的協議(Elladan和Elrohir之間的,並與Elrond無關。他當時只是好笑的看著兩個不足他腰部高度的孩子端起有時會在他們Ada身上看見的肅穆臉孔,認真且溫和地互相爭辯)。Elrond一手撈起兒子,並在懷中甸了甸,星辰輾碎在Elladan眼裡熠熠閃光。另一方面Elrond牽起Elrohir,給了他一個微笑。


  「今天在樹林裡看到了些什麼?」回程的途中Elrond問起他的雙子,並暗自祈禱不要聽到任何會威脅到孩子們的東西。

  「小鳥。」Elladan說。

  「大樹。」Elrohir立刻接著。

  「被Elrohir壓扁的花。」Elladan補充。

  「被Elrohir壓扁?」

  「因為Elrohir,」Elladan停頓一下,在決定為父親出賣自己兄弟的同時噗地笑了出來,「Elrohir跌倒了。」

  「Elladan!」

  Elrond放下Elladan,讓他如願以償的可以和Elrohir打鬧。在兒子們快活地笑語中,Elrond想,現在他終於可以回去完成他的回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