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6/14

Lullaby.



Work: Silmarillion
Pairing: Turin/Beleg
Rating: G


Lullaby





日之船被吃力地拖曳入蓊鬱的山谷中,夕陽在臨走前還在收拾著撒了一地麥穗色的金子,綠葉鑲嵌的光芒淡褪,白晝深沈地投入暗夜中,大地靜靜地躺在那裡。

天空裡突然升起了歌聲,穿過看不見的黑暗,歌音的轍痕隨著年輪的軌跡在森林裡迴盪。

他的家鄉在北貝爾蘭,遙遠的多爾露明。那兒有戰士的枯骨,精靈王的遺跡,榮耀踩在達達馬蹄下窟窿的陰影裡,不復存在,不復存在。

異鄉的孩子在星光下的道路上走著,黑沉沉的大地在眼前展開,他不過是從黃昏開始走了一箭之地,轉眼間已成了目光炯炯的少年。天才剛暗,星辰正明。

「你在這裡,是你在歌唱。」邊境的守護者對人類微微ㄧ笑,朝他伸出手。
「哦,別再說。難道我不能唱?」人類握住那只冰涼的手,微微低下頭。他讓精靈引領著在全然的黑暗中前行,精靈是他清明的雙眼。

他聽到腳下敗草顫動,嗅到閉花的清香,以及精靈驀然止住腳步的回首。那雙手掌包裹住他的臉龐,比風還要舒緩。
「為我,在這裡坐下來吧。」

精靈歇息的地方絕對足夠安全且隱蔽,挨著身子席地,才發現背部傍上一棵幹木溫潤的大樹。
精靈靠了上來,原來昔日仰望的背影已能像這樣在他懷裡。精靈按上人類的肩,在他飽滿的額上親吻。他拉下他讓雙唇相疊,他呢喃著他的名,像歌謠。
「為我......」

可以,你當然可以。為了你。

手指理著金色長髮,另一手擁著他。精靈靠在他的懷裡,人類為他唱起歌。

Sleep, my Bele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