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7/26

宣示存在的擁抱



Work: World II
Pairing: Blade/Eliot
Rating: G
A/N: 手遊世界2的沒救油腐相關短打




宣示存在的擁抱




艾略特並不會四處打聽布雷德的消息,事實上,名揚四海寶物獵人的稱號四處可聞,這往往讓艾略特不費力的可以得知布雷德的去處。除了當年在場的船員外,沒有人知曉布雷德「刀鋒」的稱號由何而起,或自何時開始發跡,艾略特為這事感到些許異樣的滿足,至少他從不對外宣稱「布雷德」以外的名諱。
然而在任何事件發生之前,艾略特不會知道這樣的「名聲」帶給他的好處、反面而論也是他從無察覺的底線。

身為海島國家的子民,艾略特認為他是為廣袤的大海而生。他尊敬著海洋,同時篤信著神與科學,「你能想著駕馭一艘船,但永遠別以為你能完全征服海洋」,艾略特曾經這麼說。人正是如此渺小,才能在廣袤無際中獲得自由。布雷德追尋著寶物,但他與艾略特一樣,他們想要挖掘世界的秘密,毫不擔心知識會有窮盡的一天。財富、名聲,全是附加的價值,那不會取代艾略特第一次獲得一艘船指揮權的心情,於是他回頭問布雷德,你有沒有後悔上過我的船。

只要你還駕著船,我就有地方可以回去,所以不會。

這樣有點像是,我被你留在某個地方。艾略特刻意說著,布雷德習慣埋在圍巾裡的臉疑惑地抬起來看了看艾略特,也許他們都有些狡詐,所以不太喜歡讓別人窺探他們的心。

不是的,艾略特。你與你的船從未落在我身後。

布雷德是這麼說的。艾略特認為布雷德是想說「家」。他一直不擅長表達,哪天布雷德話多起來艾略特才要覺得奇怪,但如果可以,還是多和他說點他從來不知道的事吧。



一個遠航任務,艾略特踏出艙房的一個早晨。他忽然很想和誰分享這樣蔚藍的景象,布雷德唯一說過的玩笑話,便是說艾略特一定是看過太多大洋,雙眼也開始變得像海一樣。布雷德補充,第一次看見你,我以為那是天空。

艾略特才發現他已經有些許時日沒有布雷德的消息,因為他一直在海上的緣故。那是他第一次擅用船長的職權以補充資源的名義靠岸,他在酒館裡打探著,只得到了已經許久沒有那位寶物獵人消息的情報。

起初那種心情是可以壓抑的,艾略特再度啟航,而每一次的靠港停泊,得到的全是一成不變的消息。有人說,也許「刀鋒」已經不再追尋著寶物了。
艾略特知道那是不可能的,只要你足夠瞭解布雷德——只要那個男人還作為布雷德而活——


布雷德是生是死?受傷了?遺忘了?艾略特想不出來他更能接受哪一種答案。他第一次痛恨這個世界太大,而人類還是一樣不夠偉大。

除了留下一些蛛絲馬跡,拜託試著聯繫我。艾略特回到王城後留下訊息給黑市商人,美豔的金髮女人如今成為他們唯一的聯繫。而他還是得離開,並不是因為他們沒給過彼此任何承諾的緣故,而是布雷德說艾略特不曾在身後。他只能不停歇腳步,等布雷德追上來。


沒有什麼意外的重逢,也許是因對於艾略特而言,有太多事情已不足以令他驚奇。
布雷德留給黑市商人的字跡在三天前,而艾略特不相信命運留給他們的是不斷錯過。

吧檯前的布雷德還是一樣,純黑的短髮,映著酒水的赭紅色雙眼。艾略特以為那個男人只是會像以往一樣推了杯酒給他,但等到他想提醒布雷德這引人誤會的場所並不適合擁抱,卻無法說服自己放開這個懷抱。

布雷德沒有在人來人往的黃燈下親吻他,那是布雷德——他將艾略特帶到酒館外頭,遲來地將他推上平房的牆上,他們坑坑絆絆撞倒了幾個木酒桶,但誰在乎?

布雷德沒有戴著圍巾,艾略特的雙手在他的衣領前胡亂抓蹭後終於成功環住布雷德的脖子。艾略特數不清是第幾次讓布雷德啄上他的唇,急切的掠奪與混亂的鼻息摻著些許酒的香氣。布雷德以各種角度逼上艾略特,這是他第一次落到獵物般的境地接受著索求,瘋狂點地想,他甚至不介意布雷德在這裡要了他。

他願意的。但再次地,那是布雷德啊。艾略特微笑起來,布雷德困窘地放開他,並且退了一步對自己露出不敢置信的神情。

「你再遲一些,我就要以莫須有的罪名去通緝你了。」艾略特佯裝認真地道,他的背後嗑得生疼、狂跳的心臟也是。艾略特走上前去看著布雷德,布雷德還是一樣話寡,所以他只是慢慢地去吻艾略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