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7/23

Last Word側寫心得



Work: The Lord of the Rings
Pairing:Elrond/Thranduil
Rating: G
A/N:[lotr/同人] Last Word. 06 側寫心得




「我心已決,不必再多說。所有人都出去吧。」


參與會議的精靈一一退出Oropher的軍帳,一言不發地站在Oropher身側的Thranduil頓了頓,他轉而收拾議會桌上的地圖。雙手撐在桌沿的Oropher看了他兒子一眼,原本想告訴Thranduil不該待在這的也包含你的話語到了唇邊又嚥了回去,巨綠林的國王幾不可聞地嘆了口氣,但還是被耳尖的Thranduil捕捉到,面容不帶絲毫表情的辛達王子看著他的父親。


「諾多都是一群頑固的笨蛋。」Oropher突然道。


「陛下,關於『執著』這點您也不遑多讓。」Thranduil將視線移回手邊工作,地圖上以炭筆標記出的動線與稍早諾多至高王所揭示的毫無二差。


「我很高興你使用了別的詞彙,傳令官。」Oropher語氣不帶譴責的說,「Gil-galad作為至高王太天真,而做為他自己本身簡直……」


話到這裡便沒了下文,Thranduil沒有追問。


「父親,請好好休息。」


「你也是,兒子。」Oropher回應。Thranduil點點頭,撥開軍帳的布幔背過身離開。


Thranduil在精靈的兩支聯軍交際處的森林邊緣見到Gil-galad的傳令官的身影。


「我怎麼一點也不訝異在這裡看到你,又來採藥草了?」說著像是碰巧遇見,但Thranduil再明白不過,自己就是想見他,才會一個侍衛也不帶的「散步」到這裡。


「我是來找你的,殿下。」Elrond同樣是獨身前來,他步到Thranduil面前,以一個朋友的距離來說實在太過遙遠。


「什麼事?」Thranduil傍在背後的樹幹上,雙手交疊在胸前。


「請務必勸說Oropher王。」Elrond開門見山地說,Thranduil隨即笑起來的樣子讓他皺了皺眉。


「你們的王要你來的?」Thranduil那雙湛藍的眼睛半是不悅地瞇起。


「這無關至高王的意思,是我自己要來的。」Elrond往前踏一步,攏在身後的黑髮落了幾綹道頰邊。


「Oropher王連諾多至高王的話也不聽,他又怎麼會聽我的?」


「你是他的兒子。」Elrond指出。Thranduil被冒犯似地放下輕浮的姿態,他嚴正地說道:「正因為我是他的兒子,我更不會因為他對我的感情而作出任何要求。」


「是我考慮欠周,」Elrond又向前幾步,他的膝蓋近乎碰到Thranduil的,這樣的距離以一個朋友來說,似乎又過於接近,「我向你道歉,殿下。」


Thranduil幾乎能在Elrond的眼中看見自己的倒影,他無奈的想,無論是至高王還是他的父親,在有些事情的決斷上都往往不夠聰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