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3/27

Overture



風藏在飛鳥翼底,牽開積雲,希露因懸著冰藍色的火焰,散放著炯炯的星輝,長久的日子以來阿爾達的黑暗不再遙遠朦朧。

Finwe之妻Miriel在Lorien的庭園夢土上安眠,庭園之主見過伊露維塔首生子女的生,現在與妻子守著精靈的「死」,因此他時常憶起有著星光閃耀的庫維因恩,首生子女的甦醒之水,涵養著希望與愛。他取了與首生子女相似的外貌,在星夜下行吟澤畔,行經維林諾的首府維利瑪那,帖勒瑞族的澳闊隆迪,以及諾多的提理安,以懷念不復存在的,美麗的庫維因恩。

他曾見到一個艾爾達的幼子蹲踞於水澤邊,小小的身軀裹著綢緞,蓋在頭上的斗篷遮去他大半張臉。Lorien就在他身旁,而孩子只是專注地看著水面,置若罔聞。Lorien好奇,便用精靈的語言問他。

「我在擷取星光。伸手觸不到,所以我彎下身來撈。」說著孩子將雙手拱成一個碗,探入水中,掬起滿手星團。「如此一來,Varda之星將在我手中昇起。」

世間的事物都像是水,終將流逝。Valar回答。

孩子聞言,放下他的手,Varda的星辰破碎成哀傷女神Nienna的淚水,上升至夜空,回歸於湖面。

「就像Amme一樣。」

「你在與誰說話?Curufinwe。」

孩子回顧,卻早已不見Valar的行蹤。

「⋯⋯誰也沒有,Atar。」

父親抱起孩子,在他白皙的頰上親吻,他們離開湖畔。孩子把頭擱在父親肩上,看著撒了整個湖面的細碎玻璃,他模模糊糊地想,黎明會來清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