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4/4

Who Will Cry When You Die - 02



Pairing: Fingolfin/Feanor
Rating: T
Notes: 現代AU


Ch2. Life is not merely living but living in health.
生活不只要活 , 而且要活的健康





  夜幕低垂時分,佛密諾斯寂靜宛若空城。鵝黃色的夜燈自Fingolfin虛掩的房門汩汩流出,起居室形成一座孤島。如果不是燈光的提醒,Feanor幾乎以為自己又可以回到那個獨自的圍城。而事實是他並不是孤身一人,他不禁臆想,什麼時候這座城市變得如此溫暖,心情要被過問,而孤獨變成一種追求。


  Feanor在沙發上坐了很長的時間,直至他決定要到冰箱找點吃的東西,它白色寬厚的身軀像是漂泊在大洋上的船隻,裡頭被稍早Nerdanel硬帶上來的生鮮食品占滿,她向兩兄弟如此說道:『你們總有一個人要負責做飯,或者輪流分擔,一般家庭都是這麼做的。』她甚至還替他們兩個做了晚餐才走,Fingolfin對於Nerdanel出現在Feanor公寓有些詫異,不過他很快的就沒辦法思考那些事,吃了幾口海鮮粥、服了藥後他蹣跚的走回房間繼續昏睡。


  稍晚Feanor送Nerdanel到樓下時,她問他會不會搬回家。晚風拂過Nerdanel赤焰的長髮,熟悉的柑橘香氣在鼻尖散開,許多年過後她已經不是當年那個會在他臂彎裡撒嬌的女孩,不再是他的best girl,卻仍舊是他的best friend。Feanor從未思考過他們分開的原因,對他而言不過就是一段親密關係的結束。直到平淡的佛密諾斯生活突然闖進一個聲稱是他兄弟的Fingolfin,Feanor才發現原來他的時光凝結在他十二歲踏出家門前的那一刻,而始終被過去所束縛,無法走入一段嶄新的穩固關係。


  『Nolofinwe在電話裡問我感冒藥的時候,我發現我全數帶去了研究室,這就是我回來的原因。』Feanor這麼回答,Nerdanel琥珀色的眼睛盯著他,像是昂然挺立坐在圍牆上的街貓直勾勾的盯著行人,卻弄不清楚牠的意圖。『那就試著別再轉身。』街燈下的Nerdanel踏上歸途,Feanor則是走回他的。


  Feanor打開冰箱,乾冷的空氣撲到跟前,冷藏室一罐見底的蔓越莓果醬、冷凍庫一盒巧克力餅乾口味的冰淇淋,恰好成為末日來臨之際他們僅存的糧食。連學生時代宿舍共用的那個老舊冰箱還不如,Feanor在心裡評論,但還是取了冰淇淋打開蓋子挖了幾口送到嘴裡,咀嚼幾口後他看了眼外盒上印著的紅色POP字體,默默記下廠牌。他堆了幾顆抱枕縮回沙發上,沒有什麼特別的原因,就只是不想回他的房間。


  半夜Fingolfin輾轉醒來,吃了藥和熱食之後身體輕鬆許多,但汗水還是浸透了上衣,起身換衣服時Fingolfin細算起這幾天他所吃下肚的東西卻沒個頭緒,渾渾噩噩的病了幾天像是去地獄門前走了一遭,只是他沒有想到Feanor會回來,這讓一個普通的感冒不尋常了起來,畢竟怎麼看他的兄長都不太像是會照顧人的類型。早上被他掃到地上的水杯放在床頭櫃上,Fingolfin忍不住喉嚨的乾澀躡手躡腳走出來倒杯水。他推開房門發現Feanor在起居室的沙發上睡著,電視播送的光影切換在Feanor臉上,Fingolfin替他關掉電源,兄長的臉隨即淹沒在黑暗中。Fingolfin在要不要拿件毯子與就這麼走回房間睡覺間掙扎了許久,他只能挫敗的發現自己對Feanor的習性一無所知。他對自己的行為感到十分可笑,莫非Feanor還會跳起來咬他一口不成?他與Feanor的關係的確比一般兄弟怪上許多,顧慮太多,關心太少。然而和Finarfin則從未出現過這種問題,他也不願意去想,Feanor其實與他們不一樣。


  他最後翻出一條薄毯,在布料終於安穩地蓋在Feanor肩膀上時大功告成般鬆一口氣。





tbc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